beautyyyyyy

写作指导离我远一点

【hp乙女】末路

亲世代背景

女主典型斯莱特林

all向









最近斯莱特林正在盛传一则非常离谱的谣言———那就是斯内普正在追求我。

 

最先告诉我这件事的是塞尔温,在周二魔咒课下课后吃午饭的时候。

 

尽管她讲的绘声绘色、神采飞扬,可我只是面无表情的吃着盘子里没什么味道的的西兰花,并没有把这听起来就假的要命的传言当回事。

 

连雷古勒斯也说“真不知道什么人能相信这样的话”。

 

毕竟我和斯内普就连在休息室偶然遇见都不会和对方打招呼,对彼此的嫌弃只差写在脸上了。

 

因为莱姆斯的事已经五天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的克劳奇刻薄的笑了笑,含沙射影的讽刺我,“说不定有些人就是对混血情有独钟呢。”

 

哦,瞧瞧这个刻薄的混蛋。

 

我本来就因为连吃了几天的西兰花心情烦躁,克劳奇的话更给我火上浇油,直接撞在了我枪口上。

 

于是我抿着唇把叉子重重的摔回盘子里,直接扬长而去。

 

 

不用吃西兰花了,真好。

 

 

周五下午西里斯拿着活点地图在图书馆守株待兔,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那个鼻涕精是不是在追你?!”

 

哦,原来还真的有人相信这种鬼话。

 

我瞥一眼平斯夫人手里跃跃欲试的鸡毛掸子,思索两秒后果断选择直接无视看起来像一只因为追不到自己尾巴而狂躁不已的大狗的西里斯,去他身后的书架找我想要的书。

 

“他们都说鼻涕精是专门跑到魁地奇球场给你送衣服的,而且送到后就马上离开了。”

 

西里斯像个黏人的小狗,一路从书架旁跟到我桌子前,在四周许多偷看他的女生们的注视下毫不避讳的拉开我身侧椅子坐在我的旁边,手肘撑在桌子上托着脸,充满怨念的盯着我。

 

“还有人说克劳奇最近不去斯拉格霍恩教授那里帮忙是为了给你和斯内普提供空间相处。”

 

什么?!


我无语的停下写论文的笔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我怎么不知道克劳奇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善解人意了?

 

我现在严重怀疑这则谣言就是克劳奇放出来的,目的是美化自己并且给和他吵架的我找麻烦。

 

“喂——芙洛拉——”

 

看我不说话,西里斯拖着长腔不满的叫着我的名字,昳丽的眉眼都好像蒙上了一丝哀怨的气息,委屈巴巴的等着我的解释。

 

可这到底有什么好解释的?

 

送衣服那件事,相信看过上一章的都知道,斯内普那是为了去看伊万斯。

 

而至于克劳奇最近为什么不跟我一起去斯拉格霍恩教授那里———是因为我们吵架冷战到现在都还没有和好。

 

而且比起费尽口舌向西里斯解释这些有的没的,我更想知道的是———“你怎么对斯莱特林的事知道的这么清楚?”

 

我审视的看着西里斯,直到他有点心虚的移开视线不敢跟我对视。

 

这则谣言仅仅是在斯莱特林内部那天看见斯内普给我衣服的那些人中流传的,我可不认为那些人里有西里斯的朋友。

 

“所以是塞尔温告诉你的对吧?”

 

我扔下羽毛笔抬手按住跳动的太阳穴,头疼的看着立刻露出一副“不会吧?你怎么知道?!”的表情的西里斯。

 

嗯...

 

“我的建议是不要再跟波特玩了,西里斯,”我爱怜的摸摸他毛绒绒的脑袋,“你的智商很明显已经被他同化了。”

 

 

吃过晚饭后我去斯拉格霍恩教授办公室帮他批改论文,斯内普已经到了,让我意外的是克劳奇也在———他穿的还是那天让斯内普带给我的那件衣服,精致的裁剪和冷冰冰的珐琅扣越发显得他有种居于高台的不近人情。


他仿佛是注定的上位者,与他父亲不同,却又那么相似。

 

斯拉格霍恩教授笑眯眯的欢迎了我并向我分享他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和糖果,被我以“刚刚吃过饭”和“正在减肥”为由婉拒后露出副遗憾的表情。

 

“相信我,你一点都不胖,芙洛拉。”

他万分诚挚的看着我。

 

哦。

你还觉得你自己不胖呢。

 

我笑了笑,从他面前的木制糖果盒里挑了一块粉色包装的水蜜桃味糖果。

 

那包装纸上还画着一个粉粉嫩嫩、戴着蝴蝶结的小桃子,看起来可爱极了。


我瞥一眼克劳奇,不动声色的笑了笑。


今天斯拉格霍恩教授要我帮忙批阅的是同年级的论文,有关缓和剂的制作的。

 

而我的这篇论文早在一周前就被斯拉格霍恩教授看过并且打上了大大的O,甚至被当作模范给其他学生传阅————唉,不得不说像我这样美貌又聪明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我用飘浮咒指挥着那厚厚一沓羊皮纸落到了到克劳奇旁边的桌子上,然后走过去紧挨着他坐下,悄悄把手伸进他的口袋里。

 

果然,又有一个被手帕包裹着的,剥好的橘子。

 

我拿走那个橘子,把刚刚从斯拉格霍恩教授那里拿的水蜜桃糖果放进他的口袋里。

 

“我没有记错吧?”

我带点邀功的意思笑眯眯的看着他。

 

喜欢吃水蜜桃口味糖果的克劳奇先生傲娇的没有转头看我,只是盯着自己手里的论文轻轻哼了一声。

 

随后一个大大的“O”出现在论文的顶端。


一旁批改论文的斯内普早已不是第一次听见我和克劳奇之间没头没尾的对话了,但他仍无语又嫌弃的看我们一眼,默默离我们远了一些。

 

 

 

周六的霍格莫德日让我万分期待———因为哥哥早在前几天的来信里就告诉我他会在周六上午在霍格莫德村的邮局前等待我。

 

“芙洛拉的哥哥长得很好看呢,”在我生日宴会上见过哥哥的塞尔温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向好奇的亚克斯利、罗尔和麦克米兰大肆的宣传着,“而且很高,对芙洛拉也很好。”

 

“他和芙洛拉一起跳舞的时候我真的希望他们不是兄妹,因为他们看起来实在太般配啦~”

 

表情陶醉且荡漾的金发姑娘说话时双手交握在胸前,全然不顾坐在一旁看书的雷古勒斯蹙起的眉。

 

眼看着雷古勒斯表情越来越不好,克劳奇也因为塞尔温的话露出了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我赶紧在几个女生的“哇——”和“快说下去”中打断了即将要再次开口的塞尔温。

 

“我母亲刚刚寄来了一些中式的甜点,”我笑眯眯的看着几个齐刷刷转向我的小脑袋,“要不要一起去我和希拉的房间尝尝,顺便喝点茶?”

 




事实证明纵容她们开香槟是一件极其正确的选择————我扫一眼东倒西歪在屋子里的塞尔温,亚克斯利,麦克米兰和罗尔,坐到梳妆台前仔细的对着镜子涂好美容魔药。

 

就在刚刚,几个喝的迷迷糊糊的小姑娘们几乎是被我把家族的秘辛和老底都套了出来——当然,不包括塞尔温,她根本不需要我灌酒和费心的套话,什么有的没的早就一股脑的全告诉我了。

 

而亚克斯利她们虽然不像塞尔温一样没有脑子,可也看得出来几乎没怎么经历过尔虞我诈———我想她们的家族所教给她们的也仅仅只有社交和礼仪而已。

 

所以她们甚至没有看出来我在掩面笑的时候把香槟都吐到袖子里藏着的施了无限伸展咒的口袋里。

 

涂完美容魔药后我发挥最后一点善心用魔咒把她们都移到了床上或是沙发上,然后满意的离开了寝室。

 

克劳奇果然正在休息室里看书。

 

我过去挨着他坐下,把脑袋枕在他的肩上。

 

“你父亲还在想着让你跟亚克斯利订婚吗?”

 

我小声的问他。

 

壁炉里的火苗开始劈里啪啦的作响。

 

 

 

 

评论(22)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